关于我们 校园生活 >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
经“NCC”审查无极4后陆续复照
2020-11-21

  中新社台北11月18日电 台湾中天电视旗下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执照,18日被政府“通讯流传委员会”(“NCC”)反对。

  综合连系新闻网、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,中天新闻台执照为期6年,将于本年12月11日到期。“NCC”主委陈耀祥18日在记者会上称,对中天新闻台作出不予换照的来由,包罗“违规记载严重”“内控机制失灵”等。对付外界质疑审理进程有政治气力参与,他予以否定。

  中天新闻台颁发声明称,这是台湾解严30多年来,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最暗中的一天。“NCC”审理换照,从听证会处处分抉择,均未依合法法令措施举办,“驳回申请、不予换照”是违法处分。中天电视公司为新闻自由及中天新闻台全体员工的事情权,无极4,将寻求法令接济措施。

  中天新闻台今朝在台湾新闻电视频道具有相当的影响力,前身为传讯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“中天频道”。传讯电视于1994年由于品海开办,总部设在香港,当年11月,中天频道开始在台湾播出;2000年1月17日,“中天频道”改名“中天新闻台”;传讯电视几经易手,于2002年6月由中国时报团体入主,改名“中天电视股份有限公司”;2008年11月,旺旺团体总裁蔡衍明入主中时团体,中天电视于2009年成为旺旺中时媒体团体成员,现有中天新闻台、中天综合台、中天娱乐台等频道。

  中央社报道称,中天新闻台是首个被抉择不予换照的新闻台。此前,年月综合台、东森新闻S台(东森财经新闻台前身)、龙祥影戏台等8个频道,曾因被认定告白化环境严重等原因而未能乐成换照,但东森新闻S台、龙祥影戏台提告状愿,经“NCC”审查后连续复照。

  另据信传媒报道,中天新闻台地址的台湾有线电视52频道,每年涉及告白费和有线电视授权费至少14亿元新台币,且有政治影响力,因此受到业界和政治势力存眷。(完)

【编辑:孔庆玲】

Copyright © 无极4 版权所有 苏ICP12345678